111-cat-s.jpg

2007.08.10(我在sp的日子)

今天和往常一樣相同的路線
卻讓我上了很深的一課
如果你也認同,只要輕按滑鼠把它流傳下去..
(然後有空記得回來看補充,謝謝大家的愛心)
-----------------------------------------------------------------------------
早上上班的途中
必經的省道公路
眼前一隻被急駛的車輛碾過的小貓咪
用著牠微弱的氣息顫抖著小腳
就這麼眼睜睜的在我的視線內
心裡只著急要趕快救牠離開快車道
眼看著一輛輛車子駛過心裡的焦急
感謝駕駛人有注意到我的突兀及性命垂危的小傢伙
放慢了速度小心駛過,真的感謝
由於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
處理的有點慌亂
不好意思我做了不好的示範
將牠抱起時,牠不動了,慌了
當下不清楚該如何處理
只將牠以手套與口罩蓋著安放在路旁的草地上
我就離開了
一路上內疚難過緩緩的進到公司
問了同事該怎麼處理
也撥了電話到獸醫院詢問如何正確處理

醫院說:
先從其胸部起伏狀況觀察有無生命跡象
有→立刻帶到附近獸醫院急救
→1.帶到附近獸醫院,請他們代為火化,費用約二千
     2.裝到箱子,放些紙錢,打電話給環保局處理
     3.裝在箱子,埋到土裡,燒紙錢給牠
最理想的處理方式是火化(如果經濟允許的情況)
埋起來怕被附近野狗挖出來


知道如何處理之後
整個上午都無法安心工作
打算利用中午的時間去做完我未處理的部份
我到事故現場已經沒有看到牠了
心中的石頭總算放下了
往好的方面想是另一個好心人幫我處理了
又或者牠真的如傳說中的有九條命,活了過來
我希望牠沒有因此丟掉小命..

在這裡我希望很認真看完的你們
一起來呼籲
只要大家可以把速度再稍稍減慢
也許很多狀況是可以挽救的
想想若這是自己心愛的寶貝、親人..
是不是該試著有一點點改變,真的只要用一點點心
如果不小心還是撞到了
也請找個適合停靠的地方下來察看狀況並處理
請不要置之不理,這樣很慘忍,心不安..
並不是要強調自己的偉大
只是牠們是無辜的..

如果我的這篇文章有不足之處
請大家留言給我,我會把它捕上來
然後認同者請輕按滑鼠將它傳下去
我相信越多人注意,是可以減少這種情形的發生
(我得聲明:本人絕非利用此文章以達到廣告目的)
最後~~~謝謝你們
-----------------------------------------------------------------------------
補充:
我個人比較希望是大家平常就可以注意行車的速度
這不只是為了這些小動物,也為了其他有生命的我們
速度太快所造成的影響,不需要我再多說什麼..
因為寫起來會一發不可收拾..
相信大家多少有經歷過那些狀況
而在心裡咒罵開快車or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
當然,在車速不算慢的情況下
不要做出危險的選擇,在你不得已必須忍心碾過的情形下
有些事我們還是可以為牠做的
為牠祈福也好..so..舉手之勞應該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