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rain.jpg

2007.08.14(我在sp的日子)

連日來的雨,感情太豐富
瞬間就讓我置身水國
這樣的場景每年總會上演個幾次
還記得我還是五歲小娃娃時(或更小)
我們這兒淹水程度到了一個樓層高
而我們這種早期的建築的一層樓都比現在高
當時完全無法外出
印象中我們幾個小蘿蔔頭
是阿爸阿母在半夜背往隔壁二伯家的二樓避難
沒人預料得到早上醒來
是需要靠救生艇協助才能出入
物資及糧食也都是直升機從空中投下
天啊..我還印象深刻呢
這是有記憶以來最高的記錄吧
往後每年都會不斷上演這一幕
十幾年前阿輝伯也來探視過
都十幾年了怎麼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記得某一年,哥哥的國小同學
因為水淹得高,為了撿遺失的鞋子
就這麼不小心跌入池塘裡沒有回來了
還要喪失多少性命和家產
才會有人重視呢
縱使現在沒有早期的嚴重
難免心裡還是想吶喊一下
我們的政府究竟在做些什麼大事業
無法處理好這樣的小問題呢
像我這種小問題比比皆是
是不是該把鎖在心裡頭最深處的良心
拿出來晒晒太陽了
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一點愛
----------------------------------------------------------------------
N次來的積水經驗已經有些痲痹
我們能做的就是看著它來
等著它走,然後一一把東西復原,整理環境
不停的循環..
----------------------------------------------------------------------
連日來的豪雨
並沒有影響我繼續做夢
盤算著一個小小夢要開始進行了..
----------------------------------------------------------------------
等水稍退,要試著離開今日的水國
回到公司,還有重要的事待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