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mity-s.jpg

2007.08.18(我在sp的日子)

這是我還在台中流浪的時候
有著如同親人般的同事給我的名稱
第一次出現這幾個字
是在她給我們的妹ㄦ時的名單裡
她是我們的專屬文案
個子小小年紀也小小的她---小爆
她和一般七年級的小女生很不同
寫出來的字字句句都有其奧妙的地方
我很喜歡她的文字
玩著文字的遊戲是她的本能
當時我們為了五斗米過著睜眼說瞎話的日子
我的工作是在房子周圍種樹種花種天空..
而她是把沒有的東西寫的活生生
她常說做廣告的人都會下地獄
我加了一句"尤其是房地產廣告"
還說要在那裡開間666 lounge bar
大家繼續引伴狂歡去!!!
當時我們謎樣的凱文大哥總是會有朋友
不定時來個友情外送的星巴克
瓶子我總是點去冰的"焦糖馬奇朵"
那個時候這個名稱就開始跟著我
從奇摩交友到現在的分享空間
依舊捨不得換掉這幾個字
現在只剩下她和阿鴻哥陪著"王"大姐
繼續玩著弄假成真的把戲
他們都有著自己的計畫
也許很快的就會擺脫這樣的生活了
而我呢回到家鄉之後就再也不碰房地產這塊了
除了血壓會不斷上升之外
和我現在的樂活態度有著衝突
加上對於說謊話這種事我實在不內行
很喜歡那個時候在台中遇見的你們
台中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
那些記憶是無法抹滅的
以後我老了
記憶起這段時嘴角應該是上揚的
----------------------------------------------------------------
about pinz/(2007.8.19補充)
接下來要談談關於我這隻瓶子
是家裡的小孩中唯一的女生
誰說..
女兒就一定是掌上明珠的..給我出來立正站好>"<
從小我就誤以為我的親人只有我阿爸
因為我的母親大人有著早期傳統婦女的觀念
養兒防老..所以到現在還是以他們為重
這二個男生..在她百般的疼愛之下
一個成了宅男
一個成天在網咖回家是為了睡覺吃飯洗澡的..
(暫時想不出形容詞)
基本上我家目前有2隻米蟲
靠著是我阿爸辛苦賺來的摳摳..
講到這..只能心裡os馬的咧..
從小我就得自求多福、自力更生、自立自強
幸好我沒有自生自滅..orz
關於我的母親..覺得還是少說一點
因為她總是在挑戰我左心房瓣膜脫垂的極限
或許是從小就覺得生命中少了些什麼
我自行找出調適的方法
畫圖/
小時候我看著書本或日用品上的圖案畫(模擬)
唸書時我跟著老師的方法學習畫(技巧)
現在我沒有運用技巧隨性的塗著
黑色中性筆拿起來就塗滑鼠拿著就亂撇
順便一提..放在msn的小圖都是滑鼠撇出來的
就是哪種線條看起來會抖的小圖
因為我到目前還捨不得花摳摳去買數位板
手作/
截至目前為止我都是為了某人某目的而製作
譬如朋友生日or隨口說說的一句話
"有空作一隻xxx給我啊""喔~~~好啊"
但是現在已經不曉得排到第幾號了^///^
旅行/
以前沒摳摳只能玩國內
現在摳摳還是不多..卻迷上自助旅行
只因為今年一個感情上小小的受挫而成行
一個人的旅行很自由卻也很孤單但很難忘
藉著旅行找回自己..
設計/
因為國中的美術老師的一句話
從此我就開始在這個圈圈滾來滾去..XD
嘿..老師..我沒有不務正業喔..有沒有很驕傲
在這個圈圈有時候是很讓人想哭的
偏偏又會在這個圈圈找回熱情
我看我是擺脫不掉了..
買玩具/
彌補小時候缺乏的溫暖
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寂寞的時候
任何時候我都可以找上一個理由
買書/
小時候沒錢讓我學畫畫
小時候沒錢讓我學英文
小時候沒錢讓我看繪本
長大後我自己買給自己
做夢/
除了每天睡覺不斷上演的夢
我的人生由三個不同階段和其他大大小小的夢組成
現階段正偷偷進行我的一個小小夢想
希望能藉由我小小才藝幫助到更多人

再回到我們家這個難解的習題
就某方面而言我是要感謝我母親的
沒有她就沒有我的存在
沒有她當時的忽略就沒有現在這麼韌的瓶子
之前有說過,我是這個家的怪胎
會繼續住在這個容不下我的地方
純粹是為了彌補我之前和之後的流浪
好好的當一個女兒
這是我對阿爸感到愧疚的地方
而我也儘可能的在這段時間保持家裡的和諧
我的母親依舊把她無能的二個兒子當成寶
所有他們能作的事完全不能套用在我身上
今天我的心又被狠狠的戳了一下
所以,就讓我發洩一下吧
----------------------------------------------------------------
所以呢現實中我也會裝水的..
畫了一張圖文不符的圖
是我家米t妹喜歡窩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