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觸法律以來,就一直有在關注律師娘的粉絲頁,前陣子她開了一個幫助我們女生站起來的社團,很榮幸的獲得律師娘的邀稿,希望我能分享我的創業歷程,於是就有這篇文章了,不知道能不能帶給大家幫助,也許我是那個得到最多的人吧!
文章如下:)

憑藉著婚前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十多年累積的美感經驗,及對於手作與拼布的喜愛,在結束一段不平衡的婚姻關係後,為了扶養小孩及寵物,我將原本是放作品欣賞的粉絲頁稍微調整型態,改成以分享手作商品為主設計接案為輔的方式經營,並同時開立一個FB社團,將價格透明化公佈在社團,在一邊帶小孩一邊利用時間認真執行半年多,過程中也是不斷修改才逐漸有起色。

剛開始時間有限,當時有和一些賣家配合販售日雜及代訂日文兒童繪本,但同質性商品太多,買氣一直沒有起色,後來覺得還是回歸單純一點的型態,以手作商品為主設計為輔。


手作商品目前主打媽媽寶寶用品(口水巾、圍兜、髮帶、平安符袋、媽媽手冊..等)將原本做來給自己小寶寶用的物品商品化走品牌路線,製作品牌Logo織標,為了有別於其他同性質商家,特別挑選最適合寶寶使用的日本二重紗及美國天然棉,成本比較高但賣的安心,粉絲頁及社團會同步更新二重紗花色相簿,提供客人依照喜好挑選;另外二重紗柔軟親膚的特性也很適合拿來製作口罩,依照個人尺寸客製,其他手作類也是以日本及韓國進口布為主,製作期會抓三週左右,布料來源大部分是透過布料社團購入,少部分是親自到產地購買,有些商品為了與別人不同,我特別設計手感十足的手工滾邊,自己用繡線一針一線縫製,這是個人特色;因為小孩還小為了省保姆費選擇自己帶,能製作商品的時間不多,所以有些前置作業我會發包出去給別人加工,再拿回來做後製部分及出貨的包裝,包裝部分是去大創找適合的包裝材料搭配使用,等收入穩定才會設計專用的包裝方式。

設計接案的部分,現階段以小案子為主,調整過往的形式改了些做法,重新出發採低價策略並將委託規則明白的條列出來,以累積新作品為出發點。

根據這幾個月執行下來的感想是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因為設計出身的關係,我有很多點子很多產品想開發,所以同時我也在尋找可以一起合作的機會,如果有人有縫紉技能想賺點外快可以配合代工我們可以合作看看,或是您有手作商品要寄賣也可以,拼布相關或毛線編織等各項手作商品都可以討論看看,或是您製作的商品願意掛我的品牌的我們也可以合作,我和一些朋友預計六月後要開始準備製作下個冬季的商品,我一直認為一步一腳印,先求好再求量大,趁現在量不大先顧好品質,這是個人小小的分享,也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些意見給我參考。

最後想以自身經驗給大家借鏡,不需要因為夫家一句以家庭為重而放棄自己工作或進修的機會,很多時候我們女人還是只能靠自己!永遠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謝謝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pinzakka/

13267896_1167221806656250_1992516964170478872_n.jpg

 

 

 

 

13087910_1158845140827250_8402817921486711486_n.jpg

13263881_1159435084101589_7683423756774339799_n.jpg

13245434_1160130200698744_834841685991015423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