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我在sp的日子)

平常我會利用早上出門工作前看一小段電視
昨天要去早餐店打工之前..看到了這麼一位生命鬥士的訪問
雖然我沒有辦法把整個節目看完
但是光聽她訴說著種種悲慘遭遇後
個人覺得不管自己覺得自己多可憐..都比不上人家的一半
而且夏小姐願意用她僅剩的生命..將她的抗癌過程分享出來,激勵大家..
個人覺得她是很偉大的一位鬥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她的部落格
(資訊來自--->http://life.fhl.net/ic975/sherman/sherman.htm)
-----------------------------------------------------------------------------------
夏學曼,加州州立大學表演藝術管理碩士。
幾年前,她抱著病軀和美籍丈夫隔海打官司,
曲折艱辛的過程,引起了社會廣泛的同情與討論。
她原本是個在異鄉生活的樂觀女生,生子後七個月,罹患癌症,
丈夫卻在此時有了外遇,將她惡意遺棄。
生病的她返回台灣尋求父母支持,不料厄運還是接踵而來:
丈夫對她提出離婚及監護權的告訴,她聘用的律師卻又被丈夫買通,
知法玩法下讓她無法為自己的主 張辯護,夫妻共同財產被丈夫全部侵佔,
自己的寶貝兒子又被診斷出高功能自閉症……命運對她的磨難似乎沒有終結,
她的病情也始終不能算樂觀,然而夏學曼卻以 正面的態度面對一切。
她上網與朋友交流、打氣;在醫院裡陪伴識與不識的病友;
也在反美抗爭中站出來,希望喚起大家對於強權的反抗與不妥協。
這一切艱辛的過 程、與為兒子堅強求生的愛的意志,
都在《一個癌症媽咪寫給兒子的遺書》中字句剖出。(寶瓶文化2006出版)
以下聲音檔,是陳韻琳專訪夏學曼的電話專訪錄音,
從夏學曼像孩子般的銀鈴聲音中,幾乎完全感覺不出來她走過漫漫艱辛人生,
此際還承受著已無藥可治的癌症痛苦。
這次聲音檔萬萬不可錯過,您會受到很大的激勵與感動。
-----------------------------------------------------------------------------------
我有看到一段是關於她被醫生誤診導致癌細胞擴散到太多地方..
我真的很希望台灣的醫生可以好好的重視病人的恐慌
身體是自己的..如果沒有什麼..不會去找醫生的
儘管要多花費,我相信大家還是會希望是有經過詳細檢驗的
而不是醫生只憑著他個的臨床經驗就斷定是無關..
這對病人來說是很不安難過的..就像我這次甲狀腺的問題一樣..
如果沒有完全檢查出來我怎麼可能敢吃藥控制
對於這種事還是要小心處理才是..因為誤診而加重病情真的很無辜..

最後,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